大部分全職高手

主CP葉藍/all葉也可以()
其他雜食
想念魔都生活

【全職高手/葉藍】有效期限

5月29日,對藍河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子。


「您好,需要加熱嗎?」

「誒?不用了,謝謝。」

拿著還是冰的的微波食品走出便利店,藍河默默吐槽自己居然能在結帳時分神,自己都懵了。

⋯⋯我幹什麼說不用呢??在便利店買微波食品帶回自己家加熱⋯⋯??

算了,不就是用自己家的微波爐加熱嗎!我就是想吃熱騰騰的便當!


今天到藍雨上了個極其普通的朝九晚五的班,雖然後面留下來開了個會,加了班,但藍河想著今天也不用特別準時回家,就也沒想什麼。

聽到藍橋要留下來,都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的春易老等人還非常察言觀色的說「今天的話你先走也行的沒關係」,不料藍河卻一臉無所謂的待著了。

他一點開微博,上面全部都是給榮耀大神的生日祝福,大部分的職業選手都轉發了官方發的生快文、再加上自己的一句祝福,除了一些跟他關係比較好的有自己發一則微博,例如黃少天,但也有可能是轉發的字數不夠他寫。

至於生日的當事人呢,今天藍河出門前才剛睡,回家時已經不在了。

今年的5月29日正好在週五,連著週末,葉修則是破天荒的回了老家,整個週末都要待在那邊和弟弟葉秋一起慶祝生日。

藍河聽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聽錯呢,看葉修跟家人的關係真有好好在修復,他當然也是甚感欣慰。

從微波爐裡拿出自己的晚餐,打開了最近很火的榮耀直播主的精華影片配飯。

我就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清閒吧。藍河默默地想。


一方面,葉修今天可精彩了,原本想著反正家裡人也要工作,就睡到自然醒再慢悠悠回家,不知中午十二點一過,家裡門鈴馬上被人給按爆。

葉修昏昏沉沉的還以為是誰呢,原來是自己親愛的弟弟葉秋,深知自己雙胞胎哥哥的個性,絕對會搞到飯點前才回家,於是決定先發制人,敵不動我動,親自來迎。

後來葉修直接被帶到美容院打理一番,再到葉秋認識的服飾店裡搭配了一身時尚而不失禮的裝扮,最後在四點半順利抵達老家,還來得及先聽葉秋練習晚飯後打算演奏的鋼琴曲好幾遍。


「哈啊⋯⋯」

葉修靠著窗台深吐了一口煙,細數今天偽現充的經歷。

因為菸味會留在身上,所以自從換了身新行頭之後,葉修的菸就被弟弟暫時沒收了,到全部結束解散時才想起來要還他。

葉修找到自己的手機,看了看現在時間:晚上十一點。

之前因為老闆堅持,聯手藍河讓葉修換了台智慧型手機,不過這就像你給爺爺奶奶添了台智慧型手機,他想用的時候才用,不怎麼看聊天訊息,你想找他的時候還是找不到。

一解鎖畫面,便看到成千上萬被提及的,祝福生日快樂的私訊,職業選手群聊幾十則的通知,還有被刷到最底的,自己對象的未讀兩則。

點進去,只見藍河發了張照片,上面是一瓶看著很面熟的果汁飲料,玻璃瓶上印著水果和看不懂的外國文字。

『這個有效期就到今天,我喝掉咯』藍河發。

葉修看完滿臉問號:嗯?這什麼飲料?我沒印象買過呀,而且你喝就喝跟我講幹啥呢??

他第一反應點了打字框,打了幾個字之後想了想,還是按下了語音通話。


「喂?」

『喂,怎麼了?』

藍河接起電話,那邊傳來東西落地的聲音,聽起來是滑鼠之類的。

「你在榮耀啊?那還是不吵你了?」

『不⋯⋯我是說,對,我在榮耀,不過沒事,現在沒啥大事。』

『咋啦?你跟家人吃完飯了?』

「早吃完了,後來還聽了葉秋的個人鋼琴演奏會,聽完又被拖出去散步,我都快累死了。」

藍河聽了葉修的抱怨後輕輕地笑了出來,『聽起來是過得挺充實。』

聽到藍河在笑,電話另一頭的葉修嘴角也微微上揚起來,心裡有種莫名的踏實感。

「是啊,很久沒跟家人講這麼多話啦⋯⋯」

「不過,你剛剛發的照片是什麼意思?那不是我買的啊。」

『喔,沒有啦,那其實是⋯⋯原本打算今天幫你過生日要一起喝的,記得之前陳姐買過你說味道不錯,我上次看到就順手買了⋯⋯』

「我想著你怎麼發了條沒頭沒尾的,所以是想我了?」

『沒、沒有!我、不知道我幹嘛發⋯⋯』藍河講著自己也困惑起來,剛剛好像心血來潮?開冰箱的時候突然看到,心裡覺得有些可惜,回過神來就發了那兩則訊息。

兩人沉默良久,也就十秒左右,葉修便開口說道:「我是不是還沒聽到我家博遠跟我說生日快樂啊?」

『啊⋯⋯生日快樂,葉修。』

藍河默默想著,今天滑了這麼多祝葉神生快的動態,自己居然到這個點都忘記跟他說,內心突然覺得很愧疚。

為了讓自己覺得今天對自己來說不是什麼大日子,差點就真的把它給過完了。

『我居然忘記說了,抱歉,今天不曉得怎麼一直在恍神⋯⋯』

「沒事,倒是那果汁,我回去還喝得到?」

『我喝完了啦!那有效期就到今天的,你都沒在看,這一瓶很貴的,下次自己買。』

「那你呢?你總該沒有有效期了吧。」

『啊?說啥呢⋯⋯我是個人啊哪來的有效期!要是到期我不就掛了。』

「所以藍河大大是默認對我的感情沒有有效期了?」

『不是,怎麼會扯到那邊⋯⋯』

「到底有沒有?」

『沒、沒有啦!』

葉修玩弄人家還咯咯的笑,他已經可以想見對方在家裡有點害羞又滿臉無奈的表情。

「我後天晚上就回去了,等我」

『嗯,吃完飯才回來吧?』

「對,記得準備好我的生日禮物啊!」

『⋯⋯哪有人像你天天過生日的!』


生日會過,日子會過,但想你的心不會過去。


END

-


我好久沒寫文啦⋯⋯!這居然是我五年來第一篇葉藍(細思極恐

每年過到5/29都特別開心、特別感慨,好喜歡以前天天幫他們寫文的時光QQ

人老了會容易感傷啊⋯⋯(

但我對他們的愛是不會停止的!

我最愛的永遠男神葉修生日快樂❤️天天愛你!

我想愛你們沒有有效期限❤️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左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