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全職高手

主CP葉藍/all葉也可以()
其他雜食
想念魔都生活

【全職高手/葉藍小短篇】

穿插了幾句《永遠不回頭》的歌詞。這是張雨生和另外幾個人合唱的歌,不過我喜歡的是五月天演唱會上唱的版本。

最近在我心中開始流行老歌...

好吧其實我講得出來的中文歌幾乎都是老歌................(炸


幾乎都是藍河的獨白。



這天下午,藍河照樣是在電腦前面打著榮耀。不過今天他不是帶團,而是跟他那幾個兄弟,藍溪閣五大高手一起刷著五人本。

幾個兄弟打本也不需要什麼多餘的指揮,都認識多久了,就是兩個字默契不解釋。於是他們邊打邊漫無邊際的聊著天,現在是在工作室一邊值班的只有春易老和入夜寒,其他三個人都是在自己家或宿舍待著。


「藍橋那邊還好吧?下次啥時回來看看我們啊?」筆言飛問。

「嗯?挺好的啊,想回去的時候就回去咯。」藍河說。

「想回來就回來?葉神果然很壕!」

「誰跟你土豪,回去也不是特別貴吧............」

「那你幫我買碗麵線上來行不行?現在。」入夜寒說。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」藍河不語。默默把自己在周旋的小怪往入夜寒那裡打。

「唉唷!不帶這樣的吧!藍橋你跟葉神處久了都盡學些不好的!」

在副本裡面也能玩起來,也是因為他們只是放鬆打打,沒有要搶記錄之類的目標,而此時在打的也是他們已經快熟透了的本。

他們都是開著語音的,這時除了遊戲的音效以外,不知從何傳出了一陣歌聲。


『在天色破曉之前,我想要爬上山巔,仰望星辰,向時間祈求永遠..............』


「嗯?是不是有人在放歌?」曙光旋冰首先問了。

「誰放的歌?」春易老問。

「呃.........是我室友............」筆言飛尷尬的說,「他喜歡聽老歌。」

「也太老了吧!」

「我去叫他關掉吧?」筆言飛說。

「不用吧!」曙光旋冰說。

「不用啦,也沒有很大聲。」藍河說。

「你愛玩遊戲人家也想聽個歌。」春易老說。

「跟你當室友怎麼連歌都不能聽啊!」入夜寒說。

「..........我去!這還不是怕你們嫌吵麼!一個一個排隊嗆我做什麼你們!」

「哈哈哈哈。」眾人笑著。


筆言飛也就繼續著他背景有音樂的狀態了。

老歌常常有個特色,就是第一段和第二段歌詞幾乎都是重複的,也不知道那位室友是有多愛這首歌,一首歌已經會重複兩次以上的歌詞,他又重複播了好幾次,搞得大家都在冥冥之中快要記起來了。


『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,痛苦和驕傲,這一生都要擁有.............』

『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,再大的風雨,我和你也要向前衝——』


藍河聽著聽著,眼角偷偷瞥了瞥坐在他隔壁同樣在玩著榮耀的人。


他曾經驕傲,曾經痛苦,他還年輕著,卻不足夠留在他心繫的舞台。

他曾經淡出舞台,被迫離開一年多,歷經了各種從無到有的過程,但他仍執意要向那裡伸手。

一切,都是為了榮耀。

每當想起葉修這一路走來,藍河都有著淡淡的愁緒。即使自己只在這段過程裡占了很短、很微不足道的一小段,他仍然慶幸那天,他到了第十區,認識了君莫笑,認識了葉修。

第十賽季,許多媒體都說他走得很辛苦,藍河那時卻只有一種羨慕的感情油然而生。葉修是真的在傾付著他的所有青春去投入在榮耀的世界。

他失去了摯愛如親人的好友,他走過了順遂的嘉世王朝,走過了寒風從興欣網吧重新開始。而他的目標永遠只有一個,就是榮耀。

藍河羨慕這種始終如一的堅定,一往無前,從不回頭。

也不曉得是哪裡來的緣分,他們最後處到了一起。這時藍河才發現,再怎麼發光發亮的人,也總會有想要休息的時候。

他的青春在逝去,但他的心之所向,不會改變。


看著一旁專注在打著鍵盤握著滑鼠的男人,藍河早就決定了,自己要和他一起走下去。

也不管自己的藍橋春雪還在副本裡跑來跑去,藍河不由自主的往那裡靠去,偏了偏頭,將唇瓣覆上對方的。

打本打到一半突然被人偷襲的葉修愣了愣,然後轉過身來對藍河溫柔的笑了笑,也是暫時放下了遊戲,雙手環住來人的腰際。

「怎麼突然投懷送抱了,藍橋大大?」

「..............突然有感而發。」藍河被自己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,也是愣了幾秒。

「想到什麼有感而發?」葉修問。

「想到.............」藍河停頓了一下,又是主動的輕輕吻了上去。


「不管路有多長,我都會陪在你身邊。」

兩人相視而笑。今後他們相伴的路途,還會更長,更遠。



『不管天有多高,路有多長,我和你都會一直走下去。』



END


小小的附錄:

原本和兩人打著副本的藍溪閣四大高手和興欣眾人表示:拜託你們關麥,我們不要這種背景音樂!


想不到我也會有打歌(?)的一天..............這首歌最近真的是在我腦中迴盪不去啊——

大考要到了,到月底之前都要在宿舍閉關.............(愁苦

偷偷喊一下................希望二月之後我的青春還沒結束!!


那麼下次見。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左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