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全職高手

主CP葉藍/all葉也可以()
其他雜食
想念魔都生活

【全職高手/葉藍】單戀。之二

這是單戀30題,之一在這裡(`・∀・´)

因為發覺這個題目到最後好像未成眷屬,於是改了一些順序和敘述......

鈴木太太喜歡幸福快樂的結局啦!

而且不改我覺得要打完30題不如我現在退休(。


覺得整篇都是小藍獨白也挺累的,所以這次是葉修視角!

是說戰術大師的心思實在太難以捉摸了,我真的邊打邊覺得壓力山大............


單戀30題——葉藍的場合。


06:「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心聲」


走在夜晚的道路上,葉修想起方才見到的小青年。很明顯的對方在面對自己的時候很緊張,想以前在網遊裡時他可不會這樣支支吾吾的。

雖然葉修剛剛談吐看來十分自然,事實上他心裡卻有些唏噓。蠻不在意、雲淡風清,那是他一貫的態度,但與此同時他也在細細觀察、思量著。

回到職業賽場後,他已經好久沒有泡在網遊裡了,但他仍清楚記得「藍河」這個人。

葉修眼中的藍河,總是能夠冷靜的分析局面、很講承諾。事實上他還有點好面子,但是一點都不做作,很坦率、很自然。

今天他們才偶然在現實中面對面,可對方並不像昔日一般有話直說了。他的眼神是猶豫,舉止之間只有距離感。

覺得他們相熟,覺得他們算的上是朋友的,難道只有自己一個嗎?

當初還是你先來找我搭話的呢,那十八條好友申請,你已經忘了嗎?


07:「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放著你不管」


想起那天晚上,毫不隱瞞自己是臥底的藍河,葉修知道,對方是有什麼心事來了。

葉修卻也沒有說什麼,他和藍河也是有話直說的,三兩下就說服對方來給自己打理公會。要不是臥底的人是藍河,就算是他也不會這麼做的。葉修想。

感覺到對方的糾結不安,葉修其實一直都有在關注著。他一定不知道,自己其實是擔心著的。

後來發現對方就這樣毫無保留的泡在興欣裡幾天後,字裡行間透露出的心情似有好轉了,他也稍微放心了下來。

「只要你想,一直做下去也可以。」這句話再認真不過了。

我很樂意能夠給你這樣的一個地方。如果待在這裡,能讓你不再感到愁苦的話。


08:「怎樣都不甘心」


隔天一早,也不知道為何黃少天就很自然的出現在身旁嚷嚷了。直到中午了藍雨要搭飛機回去G市,葉修和蘇沐橙、魏琛還被拉去盡地主之誼送機了。

葉修看著黃少天跑去和喻文州興沖沖的聊著什麼,隨即便發現在另一頭偷偷看著聒噪劍聖的藍河。

是少天的粉絲嗎?想來也是,藍溪閣職業玩家,用的又是劍客角色,不是黃少天粉絲的可能性才是小之又小。

葉修就這樣遠遠的看著對方,包括那人明顯發亮仰慕的目光。

不就是個煩死人的黃少天嗎?葉修想。

奇怪了,為什麼他要因為這個而覺得煩躁?


09:「只對我微笑可好?」


葉修一直不著痕跡的注意著,他真的不懂自己為何要這麼在意。

啊,他旁邊的那是昨天那個藍溪閣的會長,其他的估計也是公會的人吧,好像有五大高手什麼的?他想。

在朋友面前倒是笑的挺開懷呢。

葉修看著對方,笑起來挺爽朗,瞇起的雙眼之中似有柔情似水。葉修昨天一見到他、對上他的眼眸,就覺得很符合藍河在自己心中的印象。

深邃如平靜無波的水,閃爍著毫無心機的亮光。直直映出的自己的身影,包容一切的安心感。

藍河在某個瞬間對上了他的目光,雙眼一怔,仍然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樣,然後微微笑著點了點頭。

是不是有一天,你也能毫無保留的對我笑呢?

葉修想像著,在一片光亮中,對著自己笑顏逐開的青年。單單是想像的畫面,葉修的胸口卻有股莫名的熱度。

握了握自己的雙手。擁抱,還在千里之外。


10:「碰觸到你時,顫抖的指尖」


目送藍雨的幾個人離開後,葉修心想著世界終於安靜了等等一出機場就來抽根菸,準備回頭往出口走時,和藍雨幾個墊底的人擦肩而過。

餘光中他瞥到了那算不上熟悉、卻已深刻烙印在他心頭上的身影。

一切都只是一個念頭。當他回過神來,他已經抓住那人的手,輕喚了一聲「藍河」。

但是他並沒有錯過,自己叫喚他的瞬間,手心傳來的微微一顫。

藍河轉過身來,臉上浮現驚訝之色。他看向他,眼底的光亮一閃而過。

此時即便是能言善道的葉修,心裡也暗暗叫了聲不好,腦中飛快的組織著語言。

他讓自己保持平常的態度,笑了笑說:「抱歉啊,剛剛一時忘了你的本名。許博遠.......對嗎?」

他看到藍河低下頭,說了聲「嗯」。葉修正因對方又避開自己感到受傷,卻發現青年那赤紅的耳根子。他的笑意無法控制的更深了,某種莫名的喜悅湧現他心頭。

葉修稍微俯了俯身,對上了藍河的視線,再次笑笑的說:「下次見。」

藍河也笑了。也許,幸福就是從一件小事,一個微笑,或是一句尋常的話開始的吧。

而此刻,兩人相握的手,也第一次確實的記錄了彼此的溫度。


TBC


要是諸君看到哪裡很想吐槽「好瞎」,請千萬不要在意,嗯。

有一些小細節能發現兩個人是有共同的心情的,可以感覺一下(意識流(莫名堅持

嗯,我喜歡淡淡的幸福感♡


希望今天跨年前我還能再拼出一篇,才可以讓我藉機打打新年小願望(。

總之先預祝大家2015新年快樂啦(`・∀・´)


之三傳送(・ε・)

那麼再會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左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