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全職高手

主CP葉藍/all葉也可以()
其他雜食
想念魔都生活

【全職高手/葉藍】陽台上看星星

有一點點點的傘修傘,不過應該還好(?)

鈴木太太真的很喜歡蘇沐秋。

但就是不敢寫傘修傘文,很怕自己有病把自己虐死ㄏㄏ(這不算在寫嗎)(爆)

總的來說這篇還是葉藍!


同居30題—21:「屋頂陽台上看星星」—葉藍的場合。


葉修心裡有一個人,藍河是知道的。

而那個人,大概永遠都會在葉修心裡,不會消失,更不會被替代。


藍河伸了伸懶腰,長出了口氣。他剛帶團搶完BOSS,跟春易老他們說了一聲之後,就暫時先下線休息了。

他發現應該在旁邊電腦前的人,不知何時已經離開座位了,藍河於是走出房間,到廚房泡了杯茶,結果也沒有在客廳發現葉修的身影。

正覺得奇怪,他便在經過陽台時,看到那個熟悉的背影,還有縷縷上飄的白煙。

跑出來抽菸了啊。他想。

其實葉修要抽菸根本就不會特地跑到室外抽,家裡的每一個地方對他來說都是吸菸區。藍河其實也不是討厭菸味,叫他少抽一點只是為了他的健康著想。

當葉修會特地到外面抽菸的時候,藍河知道,他是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了,因為他多半是想起了另一個人,那位遙遠的,已逝的故友。


關於蘇沐秋的事情,藍河大概也知道個七七八八。他知道那人是葉修如家人一般親的,最好最重要的朋友,卻早早就離葉修而去。

藍河常常想著,要是蘇沐秋還在,那麼整個榮耀聯盟史肯定會完全不一樣,從第一賽季就會出現一葉之秋和沐雨橙風的默契搭檔,後面嘉世的王朝也許就不會中衰,而要是葉修沒有離開嘉世,也就不會帶著君莫笑重新開始,更不會在第十區遇見自己。

他對蘇沐秋的感覺很複雜,但是並不是討厭也不是忌妒,而更像是一些尊敬和羨慕,還有一股不捨。他知道蘇沐秋對葉修的重要性,但是他也知道,他始終不會真正了解葉修心裡的感傷和懷念有多深。


藍河將門向右滑開,默默的從後面一把抱住了葉修。

他現在只想緊緊抱住對方,也許他什麼都不能做,但他至少可以在這個當下,靜靜的陪著葉修。

「小藍?」葉修驚訝的出聲,一邊轉著自己的身子,一邊把手上快抽完的菸給熄了。

「嗯?你怎麼哭了?發生什麼事了?」葉修一面對藍河,卻看到了對方的眼眶閃爍著淚水。

藍河自己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哭,只是突然情緒一上來,眼淚就不爭氣的流出來了。

他趕緊拿袖口擦了擦,說了句「沒什麼。」

葉修確實是在想起蘇沐秋的時候才會特別跑到外面來,而平時藍河也不會多問什麼,所以他驚訝今天對方突然來抱住自己,甚至還泛了淚水。

此時藍河卻是先開口了。

「葉修............蘇沐秋不在了,你還是很寂寞嗎?」

葉修怔了怔,而後出了口氣,撫摸上藍河鬆軟的頭髮,卻是說起了似乎毫不相關的一句話。

「小藍啊,你看今天的星星多漂亮。」他拍了拍藍河的頭說。

藍河把頭離開葉修的胸膛,仰頭一看,今晚晴朗的夜空,真的是繁星點點,而明亮皎潔的月亮更是絲毫不輸四周閃爍的群星。

「嗯,挺漂亮的。」他離開葉修的懷裡,也是靠到了台子上看著。

葉修又拿出了一根菸點上,裊裊輕煙再次升起。

「以前,沐秋死了之後,我和沐橙總是一起看著星星,一邊想著他。一開始沐橙總是哭得淅瀝嘩啦的。」

「我常常跟她說,哥哥到天上變成星星了,會一直守護我們..........雖然當時她也不算小女孩了,但我們都是這麼相信著。」

藍河看了看葉修,表情十分的平靜,卻是帶著一點惆悵。其實這還是他第一次跟自己提起這樣的往事。

「後來我們都長大了,但只要一抬頭看見星星,還是會馬上想起他。我想,這一生都會這樣的吧。」

即使藍河早已知道,但聽到葉修親口說出來,他還是覺得胸口一揪,有著說不出的情感。

「但是小藍,我遇到了你,讓我想要和你一起走下去。」

「此時此刻站在這裡的你,許博遠,你願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嗎?」

葉修淡淡的笑著,他們互相凝視著彼此,藍河看到對方非常堅定的眼神,他突然又覺得想哭了。

「嗚......」眼淚再次決堤落下。他撲向葉修,而葉修也張開雙臂將他抱住,輕輕拍著他的頭。

「你在說什麼,我當然願意啊。」

懷裡傳出這麼一句話,葉修開心的笑了。


「嗯,我愛你。有你真好。」


END


啊啊啊我寫完了!(感慨)

是說寫到一半才發現題目是在屋頂上,於是鈴木太太秉持著人生就是一個懶字,上去把題目改成陽台了(。

啊...........總之結尾還是給他溫暖了一下,這樣可以吧!幸好我記得我是在打溫馨(?)的葉藍文!

話說回來。上次在B站看了一個傘修的MAD,整個過程都好想哭,背景歌是你的背包,應該有人看過吧?

好吧,不廢話了。
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,然後再會。


(偷偷補一句:剛剛在翻葉藍tag的時候發現熱心的每日匯集帖裡面沒有這篇,是因為這裡面有微傘修傘嗎??)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左樹 | Powered by LOFTER